记梦:屋顶的海洋

做了一个梦,没什么逻辑但是特别美。

梦见一座巨大的城堡,墙面上覆盖着一层绿植,顶部是流动的海水凝成的各种塔尖和屋顶。海水的颜色不是浅海般的碧蓝,而是宝石蓝色,并且它一直有波浪起伏(看见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美,一定要到城堡里面去看看)。
城堡的主人就坐在门廊内大厅处,我经过的时候懒洋洋地看了我一眼,递给我一张票,让我从一个拉着帘子的门进去。我进去以后发现还有其他像我这样因为好奇跑进来参观的人。城堡里陈列着各种极其精美的艺术品和我叫不上名字的精巧仪器,这些艺术品的华美程度是我毕生首见,表达的内容也晦涩难懂,但是因为实在是太好看了,所以我从进城堡开始就一直忍不住夸赞它们的美丽。
这个时候一个仆人打扮的人跑过来递给我一张浅蓝色的小卡片,上面就印着城堡的外景,屋顶的海水还在流动。我问为什么要给我这个,仆人回答说,我对这些艺术品的欣赏让城堡的主人十分开心,这算是一个额外的小礼物。
参观完城堡内室后,我又跟着其他人去到屋顶,他们把屋顶的海水当作游泳的海滩一样在里面玩耍。我下水后发现这片屋顶的海水虽然颜色很深,却只到腰部以上。玩了一会听到一段奇妙的乐音,而我居然听懂了那是一段通知:五点的时候“大清洗”要开始了,请在那之前离开屋顶。
我一边思考着“大清洗”是什么,一边在找来时的入口,结果在屋顶迷了路,回过神来时发现整个屋顶只剩我一个人了,顿时慌了神。这时海水的颜色比之前更深了,从宝石蓝变成了湛蓝,水位开始迅速上涨,波浪的起伏也开始剧烈起来,犹如处于风暴之中。远处塔楼方位的海水向上一个激荡,形成一个十米高的巨浪,并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朝我扑过来。
我在海浪中拼命挣扎,眼看着巨浪就要落到我头顶把我拍个粉碎,一只巨大的天鹅从天而降,双翅一拢把我合围在里面形成一个空气罩子,代替我承受了巨浪的冲击。在经过漫长又窒息的数秒后,这波巨浪远去,在下波巨浪扑过来前,天鹅衔起我的领子把我带离了屋顶。
天鹅落地后变成了城堡的主人,他抖掉身上的水珠,得意地看着我。我对他的救命之恩感激不尽,开口问他:“为什么你变的是天鹅而不是蝠鲼?”
……
……
然后我就醒了,总感觉是说错话被踢出来了( ・᷄ὢ・᷅ )

评论
热度(4)
© L-U-Y-A / Powered by LOFTER